《催眠裁决》:难得剧情没有头重脚轻



这是最近一段时间,看过得比较好的一部港片。

剧情方面没有以往港片虎头蛇尾的现像,也没有出现动作戏抢占文戏,导致整部片子文武不平衡,剧情畸形的情况。



但是影片的问题其实也不少,主演张家辉,配角秦沛、郑则仕、张兆辉等都是TVB出身,加上影片的节奏并没的把控好,让这部片子看起来,会感觉是在看TVB的连续剧。




如果说别的港片是动作戏太出色抢占文戏,导致失衡,那么这部片子就属于动作戏太平庸,导致无法带观众产生紧张感。



做为配角的张瀚,他救出侄女逃离杀手追杀时,竟然是乘座直升机,还被人给追上了,直升机还没飞起来就毁了,这个情节设定得简直无语。

直接改成让侄女跑到直升机上被她干爸郭政鸿开机救走,张瀚在后面拦截杀手,来段动作戏,出个小高潮,应该更好看一点。



除此之外,影片的文戏也是这样,本该是冲突的法庭辩论或者陪审团商议罪名的讨论,都显得过于平淡,一点紧张感都没有。



总体而言这是一部:剧情完整,节奏平淡,不能抠细节的港片。

属于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的片子。

还是比较推荐看一看的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8 )